杨彦昭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57:57
分享至:

为城关一小捐赠200套餐具.jpg

  杨彦昭,男,隆德县城关镇三合村一组村民。他的家是一个三代同堂的传统之家,夫妻勤劳致富,带头脱贫,子女热情礼貌健康上进,父亲安享幸福晚年生活。成家十几年来,他们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爱护子女、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2012年,杨彦昭在政策扶持下,贷款养了15头基础母牛,夫妻开始以养殖业为主开始打拼,经过努力,于2017年7月成立了家庭农场,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年出栏肉牛20头,每头牛净利润3500元,年净利润7万元。如今,杨彦昭家中养了18头牛,还种植了100亩玉米,年收入达到了8万余元,勤快的他每天都会早早起来清圈、揽草、喂牛,日子逐渐过得红火了起来。在自己脱贫致富的同时,他还不忘其他人,积极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帮助他们早日脱贫。隆德县彦昭家庭农场积极为村里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村民脱贫致富。2016年度评为养牛示范户,2018年被城关镇评为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2019年6月份村上评为致富脱贫光荣户。

最大的快乐就是和家人在一起.jpg

  对待乡亲他们更是舍小家顾大家,甘当群众勤务员。“彦昭,给我买上一捆韭菜”“彦昭媳妇儿,让你家掌柜的给我带一盒胃康宁”……疫情防控以来,杨彦昭和妻子每天都能在村里微信群中收到类似的信息。他们将村民需求列在本子上,开着自己的小面包车奔波在县城蔬菜店、药店和村防疫卡点之间。村民也自觉做到了居家不外出,有购物需求直接和杨彦昭夫妇电话联系。一条无形的电话线,把杨彦昭家庭和乡亲们的心连在了一起,夫妻二人齐心协力把众口难调的事情做得有条不紊,成为全体村民的“勤务员”。在村党支部向党员发出自愿捐款倡议后,杨彦昭第一时间捐出600元,他年迈的父亲也以普通群众的身份捐出400元。杨彦昭家庭的善举和爱心激励着更多的人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来,筑起一道党员带头冲锋、群众广泛参与的牢固防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自己的家园,用社会最小的单元“家”来为我们美好的社会增色。

  对待父母夫妻二人心怀着感恩,时时刻刻感谢着父母的养育之恩,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杨彦昭母亲在生病期间生活上没有受罪,精神上得到夫妻二人的抚慰,母亲过世后,又把老父亲的生活照顾的井井有条。对待孩子夫妻二人呵护有加,在孩子教育方面,不想让孩子和他们一样,时刻提醒孩子们知识的重要性,尽可能给孩子好的受教育条件。

  他们之所以能勤劳致富,得益于家庭和谐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也得益他们把产业和家庭完美地结合,更得益于承传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