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进保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13 15:09:32
分享至:

3f3af800aa4f34af9c118b6092d12a5.jpg

  卜进保,泾源县六盘山镇和尚铺村二组人,他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结婚10年来相敬如宾,夫妻恩爱,善待父母,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助、遵纪守法,乐于助人;夫妻爱岗敬业,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一对儿女聪明可爱,热情礼貌,好学上进,成绩优异。

  卜进保家共有5口人,母亲今年68岁,在老家生活,女儿和儿子在固原上小学,因此他大部分时间都留在村子照顾母亲,妻子在固原照顾子女上学,每逢周末才会全家聚在一起。卜进保的爱人有着吃苦耐劳的精神,把小家庭打理的井井有条。在家中,夫妻二人互敬互爱,一有时间,卜进保总是抽出时间做一些洗衣等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妻子更能体会丈夫的工作苦处,家中的大小事务基本全包,从无怨言。

  小时候因为家境不好,父亲走得早,卜进保自己年幼不懂事初中没有毕业就辍学了,在生活上因为文化水平低处处受限制,所以成家后在学习方面注重修身劝学、廉洁齐家,积极参与传家训、立家规等家庭文化活动。妻子坚持身教言传,注重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健全人格的培养,在培养孩子上也是少走了很多弯路。

  因为现在家庭生活相对比较宽裕,在日常生活中卜进保夫妻二人也特别注重于邻里亲朋建立良好的关系,经常参与村子里的公益活动,疫情期间参与值班值守,捐款捐物,家庭成员不铺张奢华、不盲目攀比。能够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做到勤劳节俭、厉行节约,坚持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文明用餐,倡扬崇尚绿色环保的文明新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