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新敏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13 14:45:03
分享至:

回馈社会 尽显大爱无疆

谯新敏家庭全家福2.jpg

  谯新敏同志是宁夏商务厅的退休干部,一家三代五口人,三个共产党员、两个退伍军人、三个献血志愿者、一个扶贫干部,老两口和小两口在为公尽职、为家尽责、为社会尽力上发光发热,展现了对工作的热情、对家庭的热爱、对公益的热心,展示出最美家庭的风范。

  面对工作,他们用了真心

  谯新敏本人、妻子和儿子都是有着十几年至几十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受党教育多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谯新敏和妻子潘丽敏在退休前都在各自单位的重要岗位工作过,他们对待工作认真尽责,深受领导信赖。

  父子两人都是退伍军人。儿子谯晨转业在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今年年初,组织安排谯晨在西吉县吉强镇酸刺村驻村开展扶贫工作时,他看了看自己的妻子和两岁多的孩子,对妻子说:“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扶贫工作期间,儿子就拜托你了。”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扶贫工作之中。

  儿媳叶梓在贺兰县财政局工作,虽不是党员,却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申请向党组织靠拢。疫情暴发后,她被安排参加一线,深入居民家中开展疫情摸排登记工作,摸排结束后,又转战小区门口执勤和“七管七有”工作,孩子只能交由谯新敏夫妻照顾。她每天工作到深夜回到家,在家门口喷洒上厚厚的一层消毒液,悄悄地进门,偷偷溜进卧室,快速锁上房门,不敢出去,生怕孩子醒来从奶奶的房间里跑出来找妈妈,自己却躲在房间里默默地流着眼泪,第二天早晨早早起来又收拾好心情,继续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参加公益,他们动了真情

  谯新敏的父母生前时常教育子女要艰苦朴素,多做善事、做好事,他们非常节俭,时常穿着打了补丁的衣服,平常更是不舍得花钱,买东西都挑便宜的、处理的买。但当他们从电视上得知海原县许多孩子还在简陋有些甚至是危房的校舍里上课时,老两口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省吃俭用辛苦积攒下来的五万元钱全部捐了出去。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谯新敏一家对献爱心、对公益事业都有了很深地认识,每当遇到别人有难,总能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谯新敏一家累计在抗击非典、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水滴筹”“轻松筹”等平台、或借助各自单位、或向身边有困难的朋友捐款近10万元,作为一个普通家庭,这是何等的不易!

  2004年的一次偶然机会,谯新敏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第一次看到自己鲜红的血液缓缓地流进蠕动的血袋。握着红色的无偿献血证,想着自己的血液可以成为他人的希望,他的心里充满着自豪,一种荣誉感油然而生,从此开始坚持定期无偿献血,以便于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在他的引导下,妻子潘丽敏于2006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并意外得知自己竟然是被称之为“熊猫血”的RH阴性A型血,儿子谯晨经检测也继承了母亲的稀有血型。依照用血经验,稀有血型不能在日常随便献血,要等到有人急需用血的时候才能来献血。2008年的一天,宁夏血液中心告知母子二人有病人急需RH阴性A型血,希望他们能来献血,母子二人立即赶去,最后抽取了谯晨的血液。

  2008年年底,宁夏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初,谯新敏夫妻就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成为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的一份子。此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就成了夫妻俩繁忙之余的一项重要事业,他们身着象征着鲜红热血和无私奉献的“红马甲”,把无偿献血知识广而告之,把无私奉献的大爱传播开来,把善良乐观的微笑留给他人,带动身边很多老朋友和越来越多的新朋友加入无偿献血及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在谯新敏夫妻的影响下,儿子谯晨和儿媳叶梓也积极加入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中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