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睿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26:44
分享至:

QQ截图20201113111858.jpg

  家庭既是一个人人生起点的地方,也是一个人“梦想启航的地方”。2009年杨睿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受父母感召,放弃留京工作的机会,回到宁夏这片生养我的土地,回到祖辈、父辈为之奋斗的这片热土,考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期间,杨睿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连续4年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之后先后被遴选至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

  爱国守法、崇德守礼。杨睿出生革命家庭。外祖父1937年参军,参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随后扎根宁夏,建设宁夏。杨睿生长在军营,听着革命故事长大,“本分做人、踏实做事、廉洁奉公、克勤克俭”是他们潜移默化秉承的家风。杨睿父亲从事公安工作,母亲长期担任高校的中层领导,他们退休时自豪的告诉我,30多年的工作生涯,他们遵纪守法,没有为他人违规办过一件事,坦坦荡荡,问心无愧。他们既是杨睿的温暖港湾,也是坚强后盾,更是“防火墙”。

  敬业诚信、热心公益。杨睿出生于爱岗敬业的家庭。父母工作兢兢业业,到退休时他们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装满了一个柜子,年幼时因他们长期加班加点,杨睿经常被寄存在邻居家,也曾心生埋怨,但父母总是告诉我公事重于私事,这一点深深影响着杨睿。目前,杨睿承担执纪监督工作,任务繁重、加班加点是常态,父母和妻子给予杨睿极大的支持,使杨睿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先公后私的家风。

  平等和谐、孝老爱亲。杨睿出生于民族团结、地域融合的家庭。父亲是山东人,母亲是湖南人,妻子是福建人,他们在宁夏组建了一个家庭,结婚时,亲朋好友戏称杨睿夫妻是新时代的“闽宁合作”。父亲、妻子是汉族,母亲和杨睿是土家族,他们在宁夏扎根,并结交了很多朋友。

  家风优良、科学教子。杨睿出生书香家庭。父亲1979年考入宁夏大学政法系,毕业后先后在贺兰一中、宁夏人民警察学校任教,父亲最大特点就是读书写作,在30年的记忆中,父亲真正做到了手不释卷、笔耕不辍,多年来在中国青年报、宁夏日报、银川晚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数百篇,许多作品结集出书,2018年,父亲荣获全区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比赛一等奖。母亲1982年考入宁夏大学中文系,毕业后留校工作,她也保持着良好的阅读习惯,受父母影响,杨睿自幼喜爱读书且广泛涉猎,至今仍能背诵数百首唐诗宋词及古文名篇。妻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常年坚持业务学习。几十年间,家中藏书数千卷,读书读报互相交流至今是他们一家闲暇时光的主要乐趣。

  移风易俗、绿色节俭。在家训影响下,他们家一直秉持勤俭节约的朴实家风,多年来坚持碗里不剩一粒米,洗澡洗衣用水接上用于拖地冲洗露台、衣服袜子破了缝补后继续穿等习惯。虽然家里有汽车,但在天气情况好的时候,杨睿坚持骑自行车通勤,父母在外出办事时也首选公交车,坚持绿色出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