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蓉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10:07
分享至:

8.12李蓉全家福.jpg

  李蓉,1982年10月出生,1999年入伍,2013年从部队转业至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工作,现任建设工程交易处综合科副科长。多年来,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地方工作,李蓉同志始终如一的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道德标准,工作上勤奋踏实、认真履职,生活中孝老爱亲、友善待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夫妻和睦,互敬互爱,同修共勉。多年来,李蓉和丈夫二人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在工作上互帮互助、相互促进,生活上相互关照、和睦相处,学习上相互探讨、共同勉励。2013年,李蓉从部队转业到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工作后,丈夫徐亮大力支持爱人抓紧学习业务知识,并报考参加中央党校研究生学习,使李蓉在较短时间内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并熟练掌握了业务技能,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徐亮在部队服役近20年,平时工作比较繁忙,经常不能回家,李蓉同志作为军人的妻子,勇挑家庭重任,积极帮助爱人分忧解难,努力将家庭的重担扛在自己肩上,照顾双方老人、教育培养孩子、承担所有家务,坚决支持丈夫的工作。在她的支持下,爱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3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李蓉也被武警宁夏总队评为“大爱在警营”好军嫂。在她的身上,既体现了中华民族女性的传统美德,又展示了当代女性良好的精神风貌。

  不畏艰辛,勇挑重担,克服困难。2011年初,李蓉怀孕期间,爱人正在外地读研究生。面对每年大半年时间两地分居的现实,李蓉同志坚决支持爱人上学深造,为了他有一个更好的将来,默默地为家庭做出牺牲和付出。在爱人上学期间,仅3个月大的孩子被诊断为运动神经发育迟缓,需要住院做康复治疗,并且暂时还没有床位,需要排队等候。无助的她为了不让家里的事影响爱人的学业,不耽误孩子的治疗,依然坚强地撑起这一切。孩子住院的半年多时间里,她每天坚持不懈地护理照顾,通过被动康复操、输液、高压氧等治疗,孩子身体渐渐好转,最终达到了医生制定的康复目标。在她全力的付出和默默地支持下,爱人也顺利完成了学业。日子虽然过得艰辛,但李蓉同志和爱人之间能相互体谅、相互支持、相互包容,共同克服困难、相濡以沫,共同坚守着家庭伦理美德。

  孝敬老人,尊重长辈,真情相待。李蓉和爱人都是普通家庭出身,父母和公婆都已上了年纪,她的母亲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长期需要注射胰岛素治疗,她的父亲也是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药,不能过度劳累,家中还有个患有先天性脑病的妹妹,父母所有的精力也都放在照顾妹妹身上,每天都带着妹妹到残联去做康复治疗。李蓉经常回家帮助年迈的父母共同照顾妹妹,也帮助家里干一些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看看父母的身体状况。李蓉的公公和婆婆也都是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公公还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视网膜病变、肾功能损坏,以及严重的心脏病,需要经常住院治疗。爱人因工作原因照顾不上,每每住院,都是李蓉同志去陪床照料。虽然经常忙碌于照顾4个老人和1个妹妹,但她始终努力尽好为人子女、为人父母的责任,坚持用自己积累的护理知识给家人以最好的照顾,用自己的爱心给家人以最大的欢乐,用自己的热情给家人以最多的温暖。

  注重教育,关爱子女,传承家风。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作为母亲,李蓉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培养,特别是对孩子规矩意识和优良品德的培养,把父母一辈人勤勤恳恳、忠厚老实的家风传统传承给下一代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她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着父母的家教、代表着自身的修养、更影响着下一代的成长,因此她始终以身作则,给孩子树好标杆、当好榜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和教育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对待孩子的教育,李蓉说:“从小养成规矩意识,长大了就不担心会犯原则性错误,从小对孩子严格要求,就是对孩子的一生负责,也是对他最大的爱。给孩子的爱,要给予的适当,让孩子既能体会到家庭的温暖又要让他知道‘无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在他的教育培养下,孩子非常懂事,成绩也很优异。

  李蓉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但是她们一家夫妻和睦,互敬互爱,同修共勉;孝敬老人,尊重长辈,真情相待;注重教育,关爱子女,传承家风,对待生活积极向上,体现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