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芳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13 10:57:52
分享至:

0101.jpg

  杨芳是宁夏体育职业学院的一名教师,她不但对工作认真负责,而且也对自己的家庭认真负责,使自己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她2003年结婚,婚后半年母亲因病去世,2009年公公去世。短短的几年失去了最亲的两个亲人,作为娘家的长女和婆家唯一的儿媳妇,她和丈夫一起,十几年如一日,坚强地承担起了照顾年迈的老人、操心幼小的孩子、供养高考的小姑子上学的重任。她用自己朴实的言行构筑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生动地诠释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赢得了家人、同事和邻里的一致好评。 

  杨芳的丈夫是自治区纪委的一名干部,任务非常繁重,经常加班加点、熬夜写材料赶稿子,不能按时回家,照顾不上老人和孩子。这些年来,接送儿女上下学、帮孩子批改作业、照料年迈的老人、帮助小姑子完成学业,以及家中大大小小的琐事几乎全部落在杨芳一个人的肩上。虽然很累,但是她的心里充满了爱——爱让她在家中笑口常开,不让婆婆、小姑子和孩子们看出一点无助;爱让她坚定地支持,坚强地努力,使丈夫能安心地工作,她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自己一定能行。

  杨芳没有更多看书的时间,但丈夫每次只要拿起书都会和她共同分享。夫妻俩十几年来相濡以沫,共同支撑这个家,使家庭变得温馨,使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充实而美丽。

  杨芳有两个孩子,深知父母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性格养成、道德修养和成长成才,她始终坚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言传身教,影响孩子。在这个温暖的家庭中,孩子们不知不觉就学会了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关爱亲人、团结同学、好学上进,良好的家庭教育和温馨的家庭氛围深深地影响着两个孩子的成长,也初步培养了他们向上向善的性格和习惯。这些年来她和丈夫注重建设“书香家庭”,节衣缩食省下钱来给孩子们买了很多书籍,现在家里的藏书已经有2000多本了,家中有着一个小小的图书室。看到孩子们自己动手查阅资料和爸爸妈妈分享书中有趣的故事、互相提问百科知识、一家人一起介绍自己读到的好文章时,她总是十分欣慰,喜笑颜开。如今,杨芳的婆婆硬朗健康,小姑子大学毕业了,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她的两个孩子也都越长越懂事了,学习成绩突出,各方面都非常优秀,今年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被银川一中政策招生提前录取。在纪委工作的爱人更是严于律己,克勤克俭,工作优秀。在她的操持下全家幸福和美,亲朋邻里人人羡慕夸赞。

  杨芳同志自觉践行“向上向善”的中华优良传统,传承文明家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孝老爱亲” 的青年榜样,弘扬了良好的家庭美德,分别在2017年、2019年被区直机关工委评为“孝老爱亲”好青年和“最美家庭”荣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