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凤艳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17:26:51
分享至:

温馨幸福的全家福-卓凤艳家庭.jpg

  卓凤艳的家是一个大家庭,温和宽厚的爷爷奶奶,质朴勤劳的外公外婆,善良随和的爸爸妈妈,两个天真可爱的女儿,上有老、下有小是这个三世同堂的真实写照。在这个平凡的家庭里,作为支柱的夫妻二人孝敬长辈、爱护幼女、爱岗敬业、廉洁奉公,营造了和谐、友爱、幸福的家庭环境。

  在家庭里,夫妻二人多年来互相尊重、互相体谅,共同为了家庭的幸福而努力,结婚14年来一直与长辈和睦相处在同一个屋檐下。双方的父母都愿意与夫妻二人共同生活,帮助照看孩子,这与夫妻二人对长辈尊敬和孝顺是分不开的。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妻二人注重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读书和绘画是这个家庭成员最大的爱好,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了积极的氛围。在父母的陪伴下,读小学六年级的大女儿利用一个暑假就读完了从四大古典名著到近代科幻小说的100多本书籍。“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这是我们对孩子的要求,不能给孩子更好的物质生活,但会为丰富孩子的精神世界而努力。 

  在工作上,夫妻俩均是气象部门的高级工程师,二人相互鼓励、互相支持,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宁夏气象局干部职工的交口称赞,各种荣誉接踵而来。妻子是宁夏气象信息系统维护、网络管理、软件开发等工作的业务骨干和技术带头人,获得过中国气象局优秀维护与开发员和全国优秀气象信息技术人员称号,2次被评选为全区气象部门先进工作者和1次全区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3次获得宁夏气象局嘉奖。丈夫作为宁夏气象局的气象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党员领导干部,不但解决了天气预报中的多项关键技术难题,而且在管理岗位上以身作则,清正廉洁,敢于担当,成为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先后2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值班预报员,1次全国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获得气象部门西部优秀青年人才津贴和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称号。

  除了工作和生活之外,卓凤艳家庭还热心公益,夫妻二人都是宁夏气象局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丈夫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主动报名参加了兴庆区观湖社区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希望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普通人,卓凤艳同志的家庭虽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一家人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相互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五好家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