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华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17:22:03
分享至:

和谐、敬业成就家庭之五好

朱莉华家庭生活照1全家福.jpg

  这是一个平凡、幸福的六口之家。朱莉华夫妻是大学同学,毕业后男方来到银川成家立业,女方与男方一起白手起家。结婚14年,夫妻俩与公婆、孩子们一起幸福的生活了14年。14年间,他们一家人爱国守法、崇德守礼、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家庭和睦,受到街坊邻里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孝老爱亲,和谐维家。14年来,夫妻俩与共同生活的父母从未红过脸、吵过嘴,凡事谦让老人、照顾老人的情绪。妻子把公婆当作自己的父母一样来孝顺,在照顾好罹患高血压症公婆生活起居的同时,承担了所有的家务。夫妻俩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日常生活中,夫妻俩对女儿言传身教,以德育人,女儿乖巧懂事,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还尊敬长辈、孝敬父母。

  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夫妻俩在工作中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相互理解、彼此支持,14年后均成长为各自单位的业务骨干。丈夫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连续10年被宁夏共享精密加工有限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申报实用新型专利2项、科技创新成果6项,发表科技论文7篇,先后被评为共享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科技创新杰出贡献奖,银川市劳动模范、银川市青年岗位能手、凤城工匠、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总工会授牌柏长友劳模创新工作室。妻子克服长途上下班、兼顾家务等困难,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先后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两项,全国林下经济联合征文三等奖,第十届宁夏青年科学家(林业专题)论坛论文评选三等奖,自治区林业局林业宣传优秀通讯员、先进工作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挂职锻炼先进工作者,自治区林业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合著专业书籍4部,2015年破格晋级为高级林业工程师。尤其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朱莉华临危受命,连续60天工作在防控一线,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朱莉华家庭生活照2.jpg

  家风优良、勤俭持家。夫妻俩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做到晚婚、晚育、优生、优育。订立了“知书明理、忠孝仁义、勤苦俭约、立业兴邦”的家训,配合社区宣传落实全面二孩儿政策,倡导家人合理消费、勤俭节约、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做到日常节约用水、用电,凡是能重复、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丢弃。积极参加生态环保、社区服务、慈善捐助等公益活动。遵纪守法、绿色节俭、诚信敬业的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心中,并已成为全家人良好的生活习惯。

  朱莉华家庭先后荣获2016年自治区最美家庭、第一届自治区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他们常说,虽然这个家庭经济不富有,但是有如宾的敬心、尊老的孝心、育幼的耐心、做事的精心、爱国的忠心,这些让我们拥有了小家庭的温馨和报效祖国的决心,诠释了五好家庭的核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