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芬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17:08:35
分享至:

QQ截图20201112165726.jpg

  阖家欢乐是每个家庭所期盼、向往并为之不懈努力追求的美好心愿,但面对纷繁复杂的生活、跌宕起伏的人生,要实现这四字愿望则非易事。这不仅需要家庭成员心灵的包容和理解,更需要是面对生活积极乐观的心态,更多则需要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行动。贾芬就来自于这样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

  贾芬,女,198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任职于宁夏国际会堂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爱人是银川监狱一名基层警察。工作中他们勤勉努力、力求争先;生活中他们互敬互爱,家庭和睦。无论有多么大的困难和压力,他们都乐观面对、悉心付出,用自己真心真情凝聚起人间大爱。

  贾芬爱人的外婆身患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患病的外婆会认不出身边的亲人,认不出镜子里的自己;黑白颠倒,会忘记吃饭喝水,找不到回家的路;在家里找不到卫生间,会像小孩子一样尿裤子;患病的外婆时常还出现焦躁,会絮絮叨叨自言自语。因为患病,外婆变得敏感、挑剔、不易相处,这给陪护增加很大的困难,而最好的良药就是家人温情的陪伴。

QQ截图20201112165737.jpg

  长期照顾这样一位患病的老人,要随着病人黑白颠倒,不仅需要承受身体的劳累和疲惫,还要承受因病人无序的行为所造成的煎熬与折磨。这不是一个人的坚守所能及的,而是需要大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的相互支撑,这其中就包含贾芬自己的父母亲。

  一次偶然的机会,北京电视台“天涯共此时”摄制组得知这个大家庭中的成员有来自大草原的内蒙古人,有土生土长的宁夏人,有五十年代三线支宁的浙江人,有支援部队建设的山西人,带着媒体人特有的职业敏感,他们用手中的摄像机并借用宁夏特色的八宝茶拍摄了一段公映短视频,用家庭和美来解读“一带一路”建设中宁夏所处的重要位置。节目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后外孙特地录下来放给外婆看,外婆笑着说:“这是谁,咋看的这么眼熟,还挺好看的。”老人家虽然没有记忆了,但我们知道美永远在她内心深处!

  无论是何种艰难困苦,对于贾芬这样的家庭,始终阻挠不了这个家庭团结乐观、积极向上的信念和行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冲乱了平静的生活……疫情突入,贾芬冲锋在前,带领单位年轻党员支援辖区社区防疫工作72天。作为一名警察,贾芬的爱人在接到战时命令后连续奋战抗疫一线六十多天无法回家。因疫情无法正常出入的婆婆一刻不离的守护在失能老人身边。上小学的女儿身临其中,积极参加到学校线上组织的防疫知识宣传学习活动中,为祖国加油!为爸爸妈妈加油!

  贾芬同志曾荣获宁夏国际会堂“先进个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优秀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先进个人、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全区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她的爱人也多次被银川监狱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并荣立宁夏监狱管理局“个人三等功”一次。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被评为银川二十一小学“铜星少年”“三好学生”,2020年“抗疫小卫士”等称号。贾芬家庭荣获2019年度自治区“最美家庭”。

  面对生活中的幸与不幸,唯有坦然面对、真心付出,才会在生活的考验中品味出真情实感。家是每个人最温暖的港湾,是每个人获取力量的源泉,同样家也需要每个人最温情的呵护,需要每个人最真情的付出,用坚守的信念和朴实的行动来诠释家的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