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家庭

宁夏第五建筑有限公司资产财务处副处长 张文秀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55:58
分享至:

图片1.jpg

  张文秀和丈夫陈庆是2004年结婚,至今已有十六个年头了,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和谐包容,理解信任。齐家美以孝,立世贵以和。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常言道:“顺者为孝”,最重要的是顺老人的意。张文秀的公公婆婆年事已高,话多唠叨是常事,张文秀每天都陪老人唠唠家常,老人高兴时也会说上几段年轻时的往事,虽然已讲过多次了,但她还是很认真地听,让老人在聊天中感到快乐和满足。三代人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每个人都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因此,误会和摩擦总是难免的,张文秀认为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不计较,碰上不顺心的事儿,不当场理论,先从自身找找原因,等老人心平气和后,再问明原因,和老人谈谈心,解开心结,多年来夫妻二人对公婆的精心照料的同时,公公婆婆对儿孙也十分疼爱,婆婆对张文秀视如己出,情同母女。一家人相互尊重包容,亲情深厚,2013年,银川市文明办和银川市妇联联合授予张文秀家“五好文明家庭”门牌。

  张文秀经常说: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是应该保持的优良传统,这不仅是为人子女应尽的责任,也是教育后代的重要方式,只有亲力亲为,才能真正达到教育孩子的目的,做好孩子的榜样。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张文秀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也很懂得孝老敬老的道理,有好吃、好用的都想着和家人一起分享。她表示,在今后还要更加努力,争取做的更好,努力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