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学银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06:38
分享至:

赵学银照片1.jpg

  人们常说,“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在宁夏沙湖景区就有这样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那就是赵学银家庭,一个和睦温馨的普通家庭。她们一家五口,三世同堂。赵学银夫妇都是沙湖景区职工,公婆现已退休,夫妇二人育有一女。父慈子孝、夫妻恩爱、热心助人、邻里融洽,她们用工作生活的中的点滴小事诠释了家兴、企兴、万事兴的真谛,深受好评。

  家庭和睦。她和丈夫在美丽的沙湖相识相恋相知,结婚23年来,她悉心服侍、孝敬公婆,从未和二老红过脸。多年来,她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把一大家安排的井井有条,与丈夫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与老人、孩子、姑嫂之间和睦相处,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婆婆身患多种疾病,2009年、2014年做了两次心脏支架手术,婆婆住院期间,她不怕脏、不怕累,给婆婆擦身端尿,伺候饮食,日夜照顾在床,引得病友啧啧称赞。同时,她积极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坚持以五好家庭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丈夫担任景区部门经理后,工作忙、任务重,为支持丈夫工作,她包揽了全部家务,洗衣、做饭,从无怨言。她本人也被自治区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丈夫多次被公司、农垦集团以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评为“先进工作者”;家庭被评为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五好家庭”,2016年被宁夏农垦集团工会评为宁夏农垦十佳“最美家庭”。

  重视教育。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培养女儿健康成长成才,她以身作则,非常重视对女儿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引导孩子在课余时间,广泛涉猎,多看一些中华传统文化类书籍,使孩子从小树立健康意识,陶冶情操,培养自理能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自孩子上学起,她就承担了女儿大部分家庭作业的辅导、批改,与学校老师交流联系,关心关注女儿在校情况,勉励女儿勤奋刻苦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照看下,女儿健康成长,学习成绩良好,爱好广泛,尤其在美术方面极富天赋,顺利考取湖南城市学院环境与艺术专业。

  热心公益。身教重于言教。她经常带女儿参加社会募捐活动,逛街时遇到有困难的人,哪怕一毛钱的馈赠,点点滴滴都是爱的意识。从2001年开始,她们一家每年都给山区的孩子们捐赠衣服及学习用品。在公司组织的爱心募捐活动中,她带头宣传、带头捐款,左邻右舍遇有困难,她及时施以援手,给予帮助。正是在这样的家庭教育熏陶和影响下,女儿助人为乐的品德也渐渐显现,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校园志愿服务,寒暑假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深得老师、同学、邻里好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