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炳莲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15:48:55
分享至:

刘炳莲照片1.jpg

  刘炳莲和刘万升家庭是一个温暖而幸福的重组家庭,现有4口人,2016年获得区直机关“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女主人刘炳莲,现年49岁,是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党政办公室的一名工勤人员,在儿子王飞年幼时,丈夫抛弃了他们母子。男主人刘万升,在女儿刘静年幼时,妻子不幸病逝,留下了女儿和年迈的老母亲与他相依为命。两个曾经遭遇不幸的人,经人介绍,于1999年10月,各自带着自己的孩子和老人,共同组成了这个特殊的家庭。

  刘炳莲是邻里公认的孝顺儿媳,伺候婆婆就如同服侍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婆婆如今已八十多岁高龄,体弱多病,几乎年年都要住院几次,不仅医疗费用可观,重要的是还需要有人贴心服侍。虽然老太太也有其他子女,但多年以来,还是刘炳莲夫妇主动承担起了赡养老人的重担,老太太也十分乐意跟着他们一起生活,逢人便夸:“儿媳不光勤快能干,最主要是非常孝顺,与他们生活在一起心里高兴啊。”刘炳莲多年来还经常照顾前夫的母亲,买菜做饭,生病时买药,直到前夫再婚。

  两个孩子王飞与刘静,兄妹感情却如同亲兄妹一般。对待两个孩子,刘炳莲夫妇也是视如己出,用心管教。夫妻二人都是农场职工,是再普通不过的工薪阶层,但这样一对淳朴、善良、乐观的夫妻,供养两个儿女先后上了大学,其中的艰辛与不易可想而知。如今一双儿女都已毕业工作,夫妻俩还为儿子、女儿相继操办了婚事,如今小孙子已四岁多了,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刘炳莲照片3.jpg

  说起刘炳莲夫妇,邻里同事们都会亲切地称呼他们“大刘儿”、“小刘儿”。夫妻俩自1999年至今,结婚已20年,从未红过脸、吵过架,也许是由于都曾有过不幸的过去,所以这对夫妻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无论是自己家里的大事小情,还是邻居、同事遇到了什么困难,夫妻俩都不计个人得失热心帮助。2007年冬天,下了一夜大雪,第二天一上午,邻居童大爷家门口都没有任何脚印,由于当时住的是平房,家家户户都是生煤炉子来取暖,刘炳莲担心老两口会不会是家里遇到煤烟而发生了什么意外,于是叫上丈夫骑着摩托车,不远数里找到老人的儿子,一同回来看个究竟,还好,是虚惊一场,原来老两口头一天去了女儿家。知道事情原委后,老两口非常感动,带着子女们专程登门道谢。

  刘炳莲夫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他们本着一颗善良、友爱、积极、乐观的心对待生活、对待工作、对待亲朋、对待邻里。曾经有人问过他们,“何以成就你们现在的幸福?”夫妻俩相视一笑,“包容与理解是我们面对彼此共同的生活态度。”简单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多少生活中的平凡与不平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