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娟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10 16:54:07
分享至:

巾帼柔肩挑大梁  五好家庭传佳话

3.jpg

  马丽娟,女,1990年8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15年10月参加税收工作,现任利通区税务局党建工作股四级主办。工作5年来,她既立足岗位、完成工作,又操持家务、相夫教子,用“小女人”的慈爱之心,撑起家庭事业的两重天。她先后荣获吴忠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她用爱心筑起“不一般”的家庭

  马丽娟的家里有“4名党员”,分别是婆婆、爸爸、丈夫和她自己,婆婆和爸爸是老党员,在他们的熏陶下,马丽娟和丈夫也主动加入光荣的党组织,每每谈起,马丽娟总是露出骄傲的表情。因为马丽娟是独生子女,婚后怕父母孤单,她就和丈夫约定,每个周末带着孩子回娘家住,为父母烹煮、与父母谈心、同父母走亲访友,用爱和行动尽心尽孝。她常说:“为人父母后更知自己父母的辛劳,唯有常回家看看常伴身旁,才能对得起父母恩情”,她是这样说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她和丈夫结婚以来,一直也是相敬如宾,有时晚饭后一同散步细品夕阳、有时敞开心扉诉说烦恼、有时一起在篮球场上彼此较量,有时静坐翻阅书香,他们用爱走进彼此的心,用心筑起“不一般”的家庭。

  她用爱心当好“不简单”的儿媳妇

  从青葱少年到嫁做人妇,她也曾局促不安,但她对自己许下承诺,嫁过去一定要侍奉好公婆,做到孝顺,那才是一个好儿媳。刚结婚,她便和公婆住在一起。对待婆婆她总是推心置腹,从不敷衍,共同生活的日子里,从未与公婆红过脸,有一次公公因眩晕被紧急送进了医院,她立马交接完工作赶往医院,陪护床前。每日精心准备可口的饭菜,细心伺候公公直到出院。邻居们都说她是“傻”儿媳,伺候公婆不嫌累。可她偏愿意这样“傻”下去,她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当着幸福家庭的“小棉袄”。生活中,他们家有时很“小气”,会用淘米水浇花、用孩子的画画本反面当记事本、会规定碗里不能剩饭等等。连她小小的女儿也当起了“宣传员”,总对人说,妈妈说不能浪费粮食,要不然肚子里的小精灵会生气的。他们家有时很“大气”,会买来水果主动与邻居分享。多年来,他们与邻居和谐相处,相互间彼此尊重,结下了很好的人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2019年,她被吴忠市团委评为吴忠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她用爱心成单位“不落伍”排头兵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是马丽娟朴实的工作情怀,也是她执着的人生信条。她参加工作只有短短5年,却经历过多个岗位,从申报业务到“三证合一”,从减免备案到注销登记,从税源管理到党建业务,每到一个新的岗位、每接触新的业务她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加班加点学习成为她的工作常态,啃下工作硬骨头的劲头成就了她坚毅的品格,她用细心服务和业务实力为税徽添彩,始终努力让自己成为业务全能人才,在各个岗位上也受到了领导肯定和好评。2019年荣获宁夏区税务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除工作外,她也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展现税务风采。2018年参加宁夏区税务局“老故事 新篇章”诗文朗诵比赛荣获三等奖,2019年参加利通区“不忘初心”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