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龙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09 17:20:32
分享至:

  点滴平凡显孝心  孝老敬亲树榜样

与妻子带父母、岳母到宁夏园艺产业园游览.jpg

  王建龙,男,现年52岁,1991年参加税务工作,现任石嘴山市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从事税收工作三十余年。王建龙孝老爱亲,重责明理,夫妻和睦,倾情倾力照顾患病在床的岳母二十余载。他敬业奉献,恪尽职守,奋发进取,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以其多年如一日的坚守,用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谱写了一曲亲情至上、事业更至上的和谐之歌。

  尊敬老人,尽显孝道

  王建龙与妻子王丽云1992年结婚。妻子是家中独女,结婚不久,1993年3月,岳父被确诊为肝癌,先后在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宁夏附属医院、惠农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达半年之久,先后进行手术、化疗,王建龙和妻子在岳父住院治疗期间,每天奔波于医院陪护和外出寻访偏方买药的路上,走遍了宁夏及邻省治疗肝癌的诊所和医院,甚至连街头的小广告也没有放过,尽管倾心尽孝,岳父还是在手术后一年悄然逝去。岳父去世后,岳母跟随他们一起生活,不幸的是1995年岳母又患脑溢血,留下偏瘫的后遗症至今,几十年来,他没有怨言的和妻子一直精心照顾岳母。2019年岳母不小心摔倒,唯一的一支好胳膊又摔成粉碎性骨折,住进了医院,人也彻底瘫痪了,每天他与妻子悉心照料岳母的起居饮食,扶起放下、端屎端尿。为了使家里的气氛温馨活泼有生机,他每天下班回家给她们讲一些单位有趣的事情和所见所闻,并常和岳母开玩笑,让她每天能乐观的面对生活,也让家里的气氛活跃。

  夫妻和睦 互帮共进

与妻子带父母、岳母到沙湖游览.jpg

  日常生活中,他们夫妻都喜欢马拉松和户外徒步活动,共同参加了西安国际马拉松和兰州国际马拉松等十几场马拉松比赛活动和徒步、穿越五台山顺时针五台连转等徒步穿越活动,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使身心得到了净化,意志得到了磨炼。共同的爱好使夫妻恩爱奠定了基础,共同的经历使他们能够互相更加理解支持,常常互喻,对方即是自己的软肋又是自己的铠甲。在生活中,他们互相照顾,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遇事沟通,互相体谅,夫妻关系和睦融洽,王建龙更能一心投入到工作中。作为一名稽查干部,工作中他尽职敬业。税海生涯30年来,王建龙把家庭和睦当作事业的起点和动力,胸怀事业至上的崇高信念,坚持学习,勤于思考,立足本职,合理安排、利用时间,学以致用,对工作充满热情,兢兢业业。2018年稽查局在查办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512案件中,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完成上级交办37户的审理任务移交公安。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他带领审理科的人员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妻子为了支持他的工作,主动承担家里的大事小事,把家庭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在妻子的大力支持下,他带领部门人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审理任务。

  以身作则 培养良好家风   

  为了使女儿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他们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另一方面率先垂范做出榜样,生活简朴,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提倡节约,孝顺父母。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使女儿养成了朴实大方、勤俭节约、善良孝顺的优良品德。在他们的影响下,女儿也养成了锻炼的习惯和做事专注有恒长的毅力。2015年女儿以优异成绩考取了武汉大学,毕业后又考取墨尔本大学攻读研究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