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浩杰家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0-11-09 17:11:04
分享至:

用真情守护家庭 让大爱得以传承

2.jpg

  什么是家? 有爸有妈有娃, 这就是一个家!

  人生,三十当立,但对刚刚三十出头的他而言,却早已饱尝了岁月的坎坷。一场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曾让这个堂堂七尺男儿陷入慌乱和无助的黑暗中,短暂的心理自白后,他以一种男人的大爱和忠孝为这个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他,就是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烯烃一分公司生产技术部员工——张浩杰。

  张浩杰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和他同在一个单位,双方父母晚年身体也还健康,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更是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温暖如春的幸福。就在孩子出生的第二年,张浩杰偶然发现岳母的记忆力一天不如一天,于是就和妻子带着岳母到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竟让这个沉浸在幸福中的年轻家庭瞬间无措——岳母得了阿尔茨海默病。之后的几年,岳母的记忆力和行为意识一天比一天衰减严重,就连简单的端杯倒水都得有人侍候才行。年轻的小两口就这样早早背负起了照顾患病老人的重担。然而,这却仅仅只是命运考验他们的一个开始……

  2014年冬,岳父十几年的糖尿病突然加重,引发了间质性肺炎、肺功能衰竭、冠心病、高血压、肾脏衰竭等身体脏器的连锁反应。原本在岳父的帮忙下,小两口照顾一个患病老人尚且能够应付,可是现在岳父也倒下了,一夜之间,身上的负重像乌云压顶一般,压得张浩杰和妻子喘不过气来……

  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和孩子,张浩杰和妻子商量,将两人的上班时间倒开,保证时刻能有一个人在家。经过精心治疗和小两口日复一日细心的照料,岳父的生活渐渐恢复了自理,一家人再一次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也许,命运总是喜欢和现实开玩笑,2016年12月的一个晚上,岳父又因高血压引起脑出血被送进了急救室。经过一夜抢救,病情得以控制。第二天,医生通过检查,岳父的脑出血量没有再扩大,但老人仍处于昏迷,血压仍在高限,妻子白天守着,张浩杰晚上就来值夜,时刻关注着血压监测值。虽然倒班多年,习惯了夜班的煎熬,但这样长时间的日夜操劳,总是有体力不支打盹的时候,他害怕自己睡着误事,就将手机闹铃调整为半小时响一次。就这样整整持续了三天,岳父终于醒了过来。

  小两口每天排好班轮流照顾病人,喂饭、擦洗身子、处理大小便,样样都照顾的无微不至,岳父的病情也渐渐好转。同房的病友起初还都以为张浩杰是病人的儿子。通过后期的治疗,岳父已经可以借助拐杖独自行走了,但生活上还得依靠他人的照顾。两个需要照顾的老人,一个刚刚上学的儿子,小两口每天在家里“倒班”、“交接班”,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就连一起带孩子出去玩耍也成了奢侈,他们把心酸藏在心里,把笑容挂在脸上。张浩杰的父母看到儿子儿媳的日益操劳,为了减轻小两口的负担,也轮流过来帮忙。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颂浩气儿女孝道,扬杰出青年美德,暖心女婿张浩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