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字头条 正文

自治区妇联深入各地走访调研,为妇代会召开“备足功课”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2-05-20 15:28:20
分享至:
  5月16日至19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君兰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赴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开展调研,就即将召开的宁夏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筹划备课,结合未来五年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广泛听取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代表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20152213.jpg

  山川秀色,满目诗行。美丽庭院如何建设?基层执委作用如何发挥?怎样更好地凝聚妇女群众?带着思考、带着问题,调研组一路破题、一路求解、一路问计。在石嘴山市果园村、龙泉村、红瑞村、庙庙湖村,固原市辛平村、杨岭村、中庄村,各个村庄“美丽庭院”建设全面铺开,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在吴忠市同心县王团镇,当地妇联通过直播带货助力增收致富,培训了80多名“网红主播”,展现了新时代新女性的新作为;在宁夏好水川养殖公司、西吉县继民手工编织有限公司、向丰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一大批女性致富路上追梦圆梦,带动了更多妇女增收致富;在石嘴山市金山社区、新民社区,固原市姚磨村,各地妇联组织结合当地特色,带动执委干事创业,收获满满。四天的时间里,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手工车间、生产一线,与基层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巾帼创业带头人、女科技工作者、农村妇女群众交谈交流,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摸清摸透基层妇女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一些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520152217.jpg

  王君兰指出,即将召开的自治区第十二次妇代会是全区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关注度高,妇女群众充满期待。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聚焦“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悉心倾听妇女的意愿和呼声,认真总结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反映基层的好思路好想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好宁夏妇女事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看到各地美丽庭院干净整洁、妇女创业激情满怀、妇联执委热心干事的情景后,王君兰对各地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基层妇联主席和执委要树立“干字当头、大有作为”的信心,对基层群众有柔情、对妇联工作有感情、对妇女事业有热情、对未来发展有激情,把基层作为妇联工作的主战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各方面实干担当、大显身手,以想为、敢为、善为彰显巾帼情怀、展示女性风采、赢得社会尊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20152220.jpg

  王君兰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载体、精准精细服务,提高网上网下工作本领,切实把思想引领、就业培训、依法维权、妇女关爱、家庭教育等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千方百计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提升妇联组织的影响力,使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更坚实、纽带更牢固。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英,李东梅等参加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