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之声 正文

《妈妈的家常菜》第九期|鸡肉焖饼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2-09-28 16:58:29
分享至:

 

  “我们一路走,在盛满生活的篮子里,如果还能装的下最初的梦想,那算是一件很酷的事。”52岁的杨晓燕只上过小学三年级,可是在她心中深藏着一个梦想,那就是写一本自己的书。 

  10年来,杨晓燕在开凉皮店的同时,把所有闲暇时间挤出来,在灶台餐桌旁,一笔一划,手写着自传体小说《与运相搏》。她用一支笔重走了一遍长长的人生,因为她的生命里有对自己的承诺,那是一束光,照亮了自己,无意间也照亮了他人。

640 (1).jpg

  镜头中,杨晓燕做了一道色泽鲜亮、冒着热气的鸡肉焖饼。“首先把鸡洗净剁成块,然后用开水过一下,捞出备用。油锅里将葱、姜、蒜、辣椒煸炒后(如果有火锅底料效果更好),放入鸡肉炒到七成熟。把饧好的发面擀成片,再切成小方块放在鸡肉上面,再焖25分钟。然后取出浸入了鸡肉香味的馍馍,切成小块装盘。再把你喜欢吃的配菜放进鸡肉汤里面翻炒,配菜熟了后盛出。鸡肉焖饼这道菜就做好了。”杨晓燕详细介绍着烹饪方法。

  这道菜鸡肉麻辣鲜香、质嫩多汁,焖饼软糯香甜、口感丰润,回味绵长。杨晓燕精心烹制美食的同时,也用心在酿制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