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爱心妈妈”贾惠霞用心浇灌“小树苗”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05-24 12:15:55
分享至:

  5月22日,记者见到“爱心妈妈”贾惠霞时,她正在给田鹏杰精心挑选绘画书籍,“鹏杰很有画画天赋,先给他买几本书练习,有机会还是想让他能到绘画兴趣班里好好学一下。”

  近日,在一场活动中,田鹏杰在画布上仔细写着“希望‘爱心妈妈’永远不老!”,并且画了一个奥特曼和一棵苹果树。感动之余,贾惠霞第一次发现原来孩子这么有绘画天赋。

  距离贾惠霞与田鹏杰第一次见面,只过去了短短四个月时间。去年12月,石嘴山市妇联号召为2478名亲情缺失、急需帮扶的孩子,开展精准帮扶。贾惠霞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今年一月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小树苗”,结亲孩子田鹏杰。

贾惠霞在石嘴山市科技馆工作,日常会接触到许多活泼开朗的小朋友,见到田鹏杰时,他内向不自信的样子一下子就让贾惠霞心疼起了这个孩子。“科技馆里有很多团队类活动,通过与其他孩子的接触,一起比拼,能增强鹏杰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意识。”为了让田鹏杰能快乐自信起来,贾惠霞经常带他参加科技馆的各种科普活动。

  举办石嘴山市科技创新大赛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时,贾惠霞特意叮嘱田鹏杰父亲早上将孩子送来科技馆观看比赛。“他对馆里的一个编程类展品特别感兴趣,我就想着他应该也会喜欢机器人竞赛。”当天田鹏杰在科技馆里零距离感受了“科技之美”,亲身体验了“机器人”的智能,进一步激发他对科学的求知欲和探索欲。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贾惠霞深知家庭的温暖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孩子们都知道家里现在有3个孩子了,鹏杰是老二。”小女儿因为和田鹏杰年纪相仿,两个孩子关系也很好。有一次,她对鹏杰自称“妈妈”时,女儿悄悄对她说:“妈妈你可以这么说,这样能让小哥哥开心一些。”听到女儿这么说,贾惠霞十分感动。

  在贾惠霞的主动关心和照顾下,慢慢地她发现田鹏杰没那么排斥和她拉手、拥抱等身体接触了,话也变多了。“过年的时候,鹏杰主动给我发语音,说‘爱心妈妈’新年好。虽然他现在面对陌生人还是很拘谨,但现在他愿意主动和我沟通,这是特别好的变化。”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贾惠霞让田鹏杰逐渐打开心扉,她也希望能让更多身处困境的孩子得到照顾。她把与田鹏杰第一次见面到现在的点滴变化,都写在了“小树苗”成长足迹记录本中。

  “我一直觉得我和鹏杰之间的结亲,是一生的情感联结。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他叫我一声妈妈,我觉得就是一辈子的责任。”贾惠霞说。(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蔡莞郁/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