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大武口区:带你解锁好家风故事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3 12:22:24
分享至:

  近日,大武口区举办“激扬家国情奋斗新征程”2023年“最美家庭”揭晓暨好家风故事分享会活动。

  活动现场揭晓了大武口区2023年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热心公益、家庭和睦4个类别的“最美家庭”共40户,并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书籍。“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有幸被评为‘最美家庭’,我一定不辜负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争做孝敬老人、教育子女的模范。”“最美家庭”获得者袁宝艳说。

  在好家风故事分享会上,刘菊菊、高阳代表“最美家庭”分享了她们在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等方面的家庭生活故事,真情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大武口区各级妇联自下而上广泛开展寻找、推荐“最美家庭”活动,一批在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家庭得到了充分认可。同时,为了发挥家庭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大武口区各级妇联发动组织广大妇女群众通过讲述好家风故事,分享家风家训、感悟传统美德,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2014年以来,大武口区共推荐评选出“最美家庭”303户,其中162户获评市级“最美家庭”,20户获评自治区级“最美家庭”,6户获评全国“最美家庭”。(记者 李薇 马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