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沙坡头区妇联:点亮微心愿 传递真温暖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3 09:52:24
分享至:

  “我想要一套学习用品”

  “我想有一个助听器,听到声音。”

  “我想和爸爸一起过次生日”

  ……

  近日,沙坡头区妇联联合共青团沙坡头区委、中卫市博慧社工服务中心,在中山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 传递心温暖”主题活动,帮助沙坡头区170名困境儿童实现小小心愿。

  活动前期,沙坡头区妇联共收集了170个微心愿,并对心愿进行梳理分类,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小树苗”困境儿童关爱项目“你的心愿 我来点亮”的相关信息,号召“小树苗”爱心妈妈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心愿,用实际行动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爱心人士“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认领自己能为、愿为的“微心愿”,为留守儿童购置书籍、文具、衣服等各种心愿礼物。同时,沙坡头区妇联对认领人圆梦践诺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对兑现不及时的提醒督促,确保每一个已认领的“微心愿”绝不落空。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将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捧着礼物,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悉,沙坡头区妇联“小树苗”项目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累计结对爱心妈妈574组,通过开展各类节日活动、入户探访、亲情陪伴、课外教育等,服务50余次,受益儿童300余人,帮助儿童增长了课外知识,为儿童的精神世界增添了多彩、有爱的一笔。(全媒体记者 杨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