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石嘴山:爱的接力活动呵护“小树苗”快乐成长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3 09:52:31
分享至:

  5月20日,石嘴山市妇联在大武口区星海镇祥河村举办“小树苗”爱的接力活动,来自石嘴山市的“爱心妈妈”及祥河村、隆惠村的“小树苗”共50人共同参与了这场爱意满满的活动。

  为促进“小树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心妈妈”和“小树苗”结对参加亲子运动会,通过模型组装益智游戏、跳绳、投壶和爱心绘画等活动,培养孩子们勤思考、善动手的能力和爱运动的兴趣爱好。

  畅享“亲子”时光后,来到“小树苗”期待的点亮“微心愿”环节,“爱心妈妈”纷纷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足球、运动鞋、绘本等礼物交给“小树苗”,不忘叮嘱他们要勤学习、多锻炼。“《中华上下五千年》是我女儿小时候最爱读的一本书,今天我把这本书送给你,希望你也能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爱心妈妈”厉靖将书本递到“小树苗”吴子怡手中。

  据了解,目前,石嘴山市已成立关爱“小树苗”爱心服务站15个,组建“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185支,招募“爱心妈妈”1898人。“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助学慰问、亲情陪护、才艺表演、作业辅导等各类形式的活动100余场次,服务时长达700个小时,为孩子们筹措资金10万元。

  “‘爱心妈妈’志愿服务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吸纳有关部门、企业、爱心组织和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开展结对帮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人参与到这场‘传递温暖、点亮他人’的志愿服务中来。”市妇联副主席杨荣芳说。(记者 桑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