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金凤“她力量” 温柔有担当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0 11:38:27
分享至: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位位坚韧从容、逆行拼搏的女企业家熠熠生辉。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温柔与包容、细腻与韧性,诠释着金凤商业人的精神,彰显着金凤“她力量”。

  王宁君:勇毅前行永拼搏

  从2014年阅彩城开工建设到2016年正式迎客,从首店争相落地扎根到夜绽生活节华彩亮相,从商业全链布局到第六代商业综合体升级,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宁夏阅彩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君的生活,早已与建发商业的发展融为一体。

  面对疫情的一次次冲击,王宁君始终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生活亦将继续。“我们在石头缝里求生存。事实证明,恰恰是石头缝里求生存淬炼出的韧劲,让我们的抗压能力更强,越挫越勇。”说到阅彩城的一路逆袭、悠阅城的蓄势待发、枫林湾小镇的突围发展,王宁君透露着不一样的坚韧与从容。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王宁君和她的商业军团携无数商家一路过关斩将,优化枫林湾小镇、投资悠阅城,让“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政策部署变成小微商户实实在在的经营福利。

  点灯熬油审策划,马不停蹄忙接待,早已是王宁君的工作日常。阅彩城的“出圈”也让银川的商圈消费由“新华路”迈向“正源街”时代。悠阅城的建设让具有国际水准的第六代城市商业综合体,以全新的姿态破局城市商圈新生态。这其中,凝结了无数像王宁君一样的商业女精英坚韧从容、逆流而上的拼搏故事。

  唐亚楠:巾帼创业有力量

  2006年大学毕业的唐亚楠从一间不足50平方米的小作坊开始,开启了自己的创业路。从二手市场淘来的一台切肉机、三个冰柜、一个冷库,是唐亚楠的全部家当。以卖羊肉卷起家,唐亚楠一点点积累资金、一点点摸索市场,成立了银川伊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无数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夜,唐亚楠摸黑早起和家人一起加工羊肉卷,再送到各大餐厅门店,她硬是用铁杵磨成针的韧劲获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我和家里人自己加工羊肉卷,自己跑销路,最初吃了很多闭门羹。天道酬勤,客户最终被我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打动。”回忆起创业之初的艰辛,唐亚楠有些心酸,但也让她更想坚守。

  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银川伊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开启了植物饮料、动植物营养素提取物、特殊膳食营养补充剂的生产研发,成了宁夏特殊食品、绿色食品深加工的排头兵,成为中国最大的羊胎素冻干粉、枸杞冻干粉、羊胎素水解液、羊胎盘保健食品胶囊、口服液以及护肤用品的专业生产和营销基地。唐亚楠也因此被授予“首届宁夏杰出巾帼创业之星”,公司也被认定为“自治区巾帼创业创新基地”。

  苗来雪:精益求精守初心

  心细如尘、追求精致,带领宁夏塞北雪面粉有限公司走过20多年的苗来雪对产品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在宁夏塞北雪面粉有限公司,每一根高筋粉挂面都由高洁净度面粉制成。总经理苗来雪用几乎挑剔的标准要求:“我们只做面粉中的宝马奔驰。”所以,公司采用瑞士进口的剥皮机和色选机,从源头保障面粉洁净度。

  苗来雪说:“微生物和菌落是消费者肉眼看不到的,但是,我们必须把这个细节做到极致,才能生产出高端的面粉。”

  除了洁净度极高的高端面粉,用纯净水和面是“塞北雪”坚持的另一种精致。苗来雪告诉记者:“和面我们只用纯净水。纯净水用我们自己的净化系统过滤,四吨自来水才能净化出一吨纯净水。”

  2021年9月,宁夏塞北雪面粉有限公司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苗来雪用心细如尘、精益求精展现着女企业家的巾帼力量。(记者 陈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