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施伟家庭:孝老爱亲以德育人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6 10:55:05
分享至:

  今年62岁的施伟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在平时的生活中他乐于助人,小区居民有事都爱找他,在大家眼里,施伟就是“自己人”。施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身边人,传递正能量。2021年施伟的家庭被评为银川市文明家庭。

  在金凤区太阳岛小区,提起施伟无人不知。夫妻二人一直照顾着今年已87岁的老母亲,还帮着女儿带两个孩子。施伟平日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时常叮嘱女儿和女婿工作上要尽职尽责,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他还经常带着两个小外孙照顾老人,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中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延续“孝老爱亲”的好家风。

  2019年,退休后的施伟被大家推选为小区业委会主任,2020年4月又担任了小区柳颂党支部书记。施伟说,小区的事情总得有人来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退休了,但思想和行动不能退休,自己正好发挥余热,将小区打造成美好温馨的家园。(记者 寇莉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