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青铜峡市:为困境妇女送去“特殊关爱”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12-01 22:02:05
分享至:

  近日,青铜峡市妇联对符合条件的7名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发放每人10000元救助金。“希望受助妇女积极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勇于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青铜峡市妇联副主席李金红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连日来,青铜峡市妇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谋划落实举措,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举措。

  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推动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分组交流研讨,畅谈学习感悟,全面提高学习研讨实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必修课,有针对性地开展全覆盖培训。在全市84个行政村、25个社区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妇女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

  今年该市将美丽庭院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建成美丽庭院3560户,形成一村一品、一户一韵的“庭院特色”。为27名“两癌”患病及特殊、困难妇女实施“两癌”关爱项目,为47名“两癌”患病妇女发放专项救助金47万元。号召动员全巿适龄女性购买关爱女性健康保险,49名患病妇女获得153.5万元赔付金,有效提升妇女患病治疗保障。

  建立《共同加强困难妇女专项司法救助联动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妇女儿童及家庭困难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为14名困境妇女儿童提供司法救助18万元,自筹资金12.3万元慰问困境妇女儿童345人(户),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组织113支巾帼志愿队参与文明创建、家风宣讲、家庭教育、特色服务等基层社会治理。

  “全市妇联系统将坚持原原本本学、聚焦重点学、结合实践学,团结带领全市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在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青铜峡市妇联主席郭小改说。(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