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青铜峡市“检察蓝+巾帼红”携手 开展困难妇女专项司法救助

稿件来源:宁夏法治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09:00:50
分享至:
  近日,青铜峡市检察院与青铜峡市妇联联合制定了《共同加强困难妇女专项司法救助联动工作机制》,努力实现从“被动救助”向“主动救助”的转变。

  《工作机制》明确提出救助对象范围和工作程序,对遭受犯罪侵害或者民事侵权,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等符合条件的困难妇女,及时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着力加强对特殊群体的特殊保护。指出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线索或涉检来信来访加强合作,建立信息共享沟通对接及线索移送“绿色通道”信访互动机制,确保“应救助尽救助”。对不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或国家司法救助后仍面临生活困难的妇女,符合社会救助条件的,积极协调其他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救助工作,全面保障困难妇女合法权益。

  该院将在落实该专项行动的同时,不断加强与市妇联合作,健全完善共同推进困难妇女专项司法救助工作机制,进一步筑牢困难妇女司法救助与保护防线。(通讯员 郭小改 王燕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