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宁夏巾帼志愿之花处处绽放

2022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在银川开班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07 08:24:40
分享至:

IMG_20220906_090209.jpg

  9月6日,2022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在宁夏银川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百余名妇联组织代表等将接受为期3天半的专题培训。

  近年来,宁夏妇联把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主动融入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整体发展框架,以巾帼志愿服务为载体凝聚妇女群众,坚持“立足基层、面向家庭、细致入微、化解矛盾”,从“种下种子、培育品牌”到“培植土壤、经营气候”再到“浇水施肥、守望花开”,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开展接地气、暖人心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区有55万名巾帼志愿者活跃在重大节日、重要活动、重点人群中,每年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1万次以上,服务覆盖人群超过80万人次,“兰花芬芳巾帼红”志愿服务品牌在全区叫响。通过巾帼志愿服务,一批女性志愿者用行动赢得了掌声与尊重,传递着温暖与感动,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汇聚起强大的社会暖流。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我区妇联将以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为阵地,将志愿服务妇女和家庭与提升妇女文明素养有机结合,将志愿服务与社会治理有机结合,引领更多妇女穿上“红马甲”,做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人,让耀眼的“巾帼红”成为塞上大地最美的风景。

IMG_20220906_090400.jpg

  据悉,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集中授课、案例分享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含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形势与任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阳光站建设与运营、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如何参与社会治理、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建设等。(记者 杨兆莲 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