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姬秀花:当好“娘家人” 做好“娘家事”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20 08:58:34
分享至:

  今年42岁的姬秀花是中宁县大战场镇东盛村的妇联主席。她常说,妇联工作就是要接触人、解决事,必须要有一颗服务大众的心。

  “当时枸杞的种植销售还是比较有前景,而且我也有一些枸杞种植的经验,就想带着大家一起朝这个路子试一试。”2000年,姬秀花把自家仅有的8亩地全部种上了枸杞,并动员左邻右舍,引导30多户群众一道种起了枸杞。

  从栽种、剪枝到施肥,家家户户的枸杞地里总能看到姬秀花忙碌的身影。在她的耐心宣传和细心指导下,东盛村一大批群众摆脱了贫困,走上了勤劳致富之路。

  当妇联主席的这些年,姬秀花访遍了村里1600余户住户,也摸清了群众真正的需求。“通过走访发现很多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孩子的作业辅导是个问题,2013年我腾出家里一间房屋,成立了爱心书屋,给村里30多名孩子辅导作业,也给他们创造了一片自己的小天地。”姬秀花说,她将自己所得的“自治区劳动模范”奖金全部用于爱心书屋的改建,并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留守儿童捐助衣物、书籍、学习用品,提升孩子们的生活质量。

  姬秀花说:“每天把孩子们集中到爱心书屋,给他们辅导功课,同时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户外活动,比如打篮球、跳绳、合唱等,让孩子们能够放松身心,感受到大家的关爱。”

  自担任东盛村妇联主席以来,姬秀花全身心投入到帮助贫困山区妇女儿童的工作中。同时,认真履行自治区人大代表职责,先后提出人大议案2件、为民办实事意见建议10余条,帮助解决了东盛村及周边村巷道硬化、大战场镇街道路灯照明等问题,让周边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赢得了村民们的称赞。

  今年,姬秀花将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身份,再次带着东盛村村民的心声和嘱托,履行党代表职责。“当好‘娘家人’,做好‘娘家事’。只有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我才踏实,才不会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嘱托和信任。”姬秀花说,相信未来东盛村乡亲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全媒体记者 吴进 见习记者 袁文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