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正文

上好任前“第一课” 确保履职“起好步”!自治区妇联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2-05-13 23:18:03
分享至:

  5月13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君兰同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白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任职干部11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3231313.jpg

  王君兰指出,自治区妇联党组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从事业发展大局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出发,及时发现、大胆使用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加强干部交流锻炼,培养使用年轻干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微信图片_20220513231333.jpg

  王君兰要求,新任职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努力在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工作以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工作本领,要发扬优良传统,尽快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培养新的工作能力,提高新的实践本领。积极学习中央、自治区的政策规定和外省区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敢闯敢试,大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勇于担当实干。干实事求实效,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走进群众帮困解难,做知妇女懂妇女爱妇女的娘家人,营造“人人都在重实干,人人都是实干家”良好氛围。要强化工作执行力。落实自治区“冲刺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要求,按照自治区妇联十一届九次执委会明确的“强政治、树品牌、抓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重点工作抓牢,把亮点工作抓实,把难点工作抓紧,持之以恒,抓出成效,努力向组织和群众交出新的成绩单。要坚持廉洁自律。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心存敬畏、坚持原则,纪律从严、作风从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自觉接受监督,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真正让组织放心。

微信图片_20220513231338.jpg

  白建华指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环节,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既是对干部的提醒鞭策,也是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他强调,新任职干部走上新的岗位要作严于律己的表率,要坚持秉公用权,要永葆拒腐防变的清廉本色。他希望新任职干部要看轻名利,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坚守初心,淡泊名利,书写一段无悔的人生;要慎重交友,主动净化社交圈和娱乐圈,营造一个良师益友的好环境;要防微杜渐,从小事小节上着手,对苗头隐患抓小抓早,切实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廉洁自律条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部室负责人还要经常与部室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确保“一岗双责”履行到位。最后他希望新任职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会上,3名新任职干部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13231342.jpg

  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方勇表示将在党组的领导下,在新的岗位上,始终做到学干统一、做到狠抓工作落实、做到自身廉洁自律,弘扬妇联机关清正廉洁之风、团结干事之风,营造“敞敞亮亮、清清爽爽”的机关工作氛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党组和同志们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220513231355.jpg

  自治区妇联权益部副部长赵金霞表示,要对党忠诚、担当作为、严于律己,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重实干、清正廉洁守纪律。她会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倍加努力,有所作为,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期望。

微信图片_20220513231404.jpg

  宁夏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刘维良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到勤学、务实、团结、廉洁,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交上一份让党放心,让组织满意的答卷。

  集体廉政谈话会是新任职干部上任前的“第一课”,也是确保履职起好步的“指南针”。通过廉政谈话,新任职干部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关心、教育和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