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建设 正文

刘鸿强家庭:夫妻同心共筑幸福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27 16:30:27
分享至:

  “和所有幸福美满家庭一样,我家也和睦温馨,家人相互支持,彼此鼓励。”说到自己的家庭,家住沙坡头区文昌镇福润苑社区的刘鸿强露出幸福的笑容。

  刘鸿强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宁夏协鑫晶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事党建工作,妻子刘艳霞是一名教师,两人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家庭中孝老爱亲,弘扬家庭美德。今年,刘鸿强家庭被福润苑社区评为“文明家庭”。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刘鸿强一家的行为标准。“在对待父母长辈方面,我们夫妻俩的原则一样,就是要有爱心和孝心。父母亲把我们抚养大很不容易,只要有时间,我们就会陪老人,让他们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刘鸿强笑着说,一直以来,他和妻子还照顾着年逾七十鳏居的二伯,为他洗衣做饭,收拾家务,看病买药,让二伯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提起儿子和儿媳,母亲史学芳忍不住夸赞:“儿子儿媳都很孝顺。他们工作忙,我能帮一点是一点,感觉很幸福!”

  刘艳霞平时工作相对忙一些,刘鸿强工作之余会多承担一些家务,支持妻子的工作。“俗话说‘家和万事兴’,我觉得一家人和和睦睦、平平安安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刘鸿强说。

  亲情浓,家庭和。刘鸿强家庭看似平平淡淡,却时时处处洋溢着幸福和温馨。显然,“幸福”二字就是这个家庭最好的诠释。

  “被评为‘文明家庭’对我们家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我认为家庭成员之间,彼此在工作上多一份支持、在感情上多一份温暖、在生活上多一份关心,才能和谐兴家。”刘鸿强深有感触地说。(全媒体记者 牛爱华 钱雅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