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建设 正文

沙坡头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总站揭牌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27 16:29:45
分享至:

  日前,沙坡头区“美玉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总站”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揭牌成立,将探索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新模式。

  “美玉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总站”位于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四楼。走进工作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电子大屏幕,工作人员正在屏幕前操作着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平台。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查部主任郭瑶介绍,他们在办案中发现,许多涉案未成年人都存在家庭教育缺失的问题,“美玉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总站”将以家庭教育指导、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心理疏导、普法教育等为职责,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方式,为家长提供多元化、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筑牢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第一道“防线”。

  揭牌仪式中,通过了《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为下一步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美玉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总站”的成立,是适应新形势下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现实要求,展现了沙坡头区学校、家庭、社会、司法等方面形成保护合力的决心,有利于促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落实落细,共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媒体记者 吴进 实习生 马乐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