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建设 正文

高健家庭: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家才会更温暖

稿件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2-07 11:48:36
分享至:

高健一家。

  说起家住金凤区满春园社区的高健,熟悉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赞扬的眼神,赞扬她平日在小区里倡导的各项志愿服务,羡慕她拥有一个幸福美满和谐的家庭。2021年高健一家被评为银川市文明家庭。

  高健是金凤区良田镇奕龙小学一名语文教师,她的爱人是一名军人,家中有一个5岁的儿子,活泼可爱。因为丈夫在外地工作,结婚之后一直两地分居,只能周末见面。随着孩子慢慢地长大,高健一边要照顾孩子,一边又要工作,生活的负担随之增加,于是,陕西老家的公婆便赶来银川帮忙,给了她莫大的帮助和心灵的慰藉。

  在高健心里,她一直很感谢她的公婆,总是说:“他们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义无反顾来到我身边,让我可以心无旁骛地工作。每天我回到家,迎接我的是公婆、孩子温馨的笑脸和热腾腾的饭菜。”她的丈夫虽然在家的时间很少,但是对家人的爱却丝毫不少。每到周末,她的爱人便抢着做家务,收拾屋子、洗衣服、擦鞋……尽量不让高健再去忙家务活儿,尽力弥补平日不能顾家的遗憾,这让高健的心里暖暖的。

  高健热爱生活,也热心于社区的公益活动,多年来一直利用寒暑假积极为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教育、家长学校的授课。疫情期间,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协助司法机关、社区走家串户,核实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开展心理疏导。

  对于高健而言,她认为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出一份爱,家才会更加地温暖!(记者 寇莉苹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