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建设 正文

银川市通报表扬35户“文明家庭”105户“最美家庭”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11:01:58
分享至: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引导广大家庭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自觉培育和践行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妇联对王雅萍等35户银川市“文明家庭”、韩冬梅等105户银川市“最美家庭”予以通报表扬。

  今年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各有关单位积极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围绕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银川市涌现出了一批爱国守法、崇德守礼、敬业诚信、热心公益、民族团结、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科学教子、移风易俗、绿色节俭的“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

  据了解,自2014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市县两级妇联共开通官网9个,网民留言及互动两万余条,参与群众900余万人次,共征集好家风、家训、家规及家信2000余条。通过组织推荐、居民自荐、群众互荐等多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寻找各级各类“最美家庭”4万余户,其中全国“最美家庭”63户,自治区级“最美家庭”283户,银川市级“最美家庭”1185户,以身边的“最美家庭”带动全市的家庭投身家庭文明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家家争当“最美”,户户争创“最美”的良好氛围。(记者 肖梦琪 唐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