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建设 正文

贺兰县妇联组织召开银川市家庭教育工作探索实践座谈会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2-11-21 09:39:32
分享至:

  为大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在贺兰县落地生根,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11月17日,贺兰县妇联组织召开银川市家庭教育工作探索实践座谈会,银川市家庭教育调研组、组织、宣传、公检法、民政等推进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职责部门、家庭教育机构、街道、部分社区妇联主席、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贺兰县妇联就贺兰县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汇报。各参会单位围绕各自的任务分工就本单位家庭教育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并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任务分工等内容畅所欲言,共同探讨贺兰县家庭教育工作的工作成效、新思路、新方法,交流现阶段贺兰县家庭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填写银川市家庭教育调研工作调查问卷,并对下一阶段贺兰县如何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贺兰县妇联将根据本次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宽家庭教育工作的思路、建立健全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加大家庭教育的宣传普及面,创新宣传方式、手段,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动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家校社共育工作合力。创新家庭教育服务方式,探索开展家长乐于接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的家庭教育服务模式,提高家庭教育服务质量和效果。推动全县家庭教育工作稳步推进,做出成效。(贺兰县妇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