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建设 正文

马玲锋家庭:心中有爱 生活有光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8 09:12:25
分享至:

  “幸福其实很简单,有一颗感恩的心和一颗知足的心就好。”这是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明园小区居民马玲锋的人生格言。经历人生大起大落后,马玲锋心怀感恩,她庆幸一家人还能和睦地生活在一起。捧着银川市“最美家庭”荣誉,马玲锋一脸幸福。

  十多年前,丈夫遭遇车祸高位截瘫,随之而来的各类治疗费用,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越发困难。那段时间,马玲锋一边开店,一边照顾孩子,还要每天往医院跑。幸亏有公婆帮衬,才渡过了难关。

  然而,之后的困境让人始料未及。丈夫出院后,需在医院持续做康复训练,3年时间,让马玲锋的公婆身心俱疲。但马玲锋始终保持从容豁达的心态,就是为了鼓励丈夫战胜困难、顽强生活。在马玲锋的鼓励下,丈夫渐渐从高位截瘫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让马玲锋更欣慰的是,经过多年打拼,儿子事业有成且十分孝顺。马玲锋说:“我能给儿子的就是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有了这股子精气神,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记者 陈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