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建设 正文

郭杰家庭:以爱守家 以德立家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8 09:00:55
分享至:
  以爱守家,以德立家,这句话是郭杰夫妻二人的生活写照。郭杰是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舜天园社区党委书记,也是一名军嫂。在工作中,她勤奋学习、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是同事眼中的“铁娘子”,居民眼中的“贴心人”。平日里,她和丈夫张振武夫妻俩互相尊重、相互理解、同甘共苦,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事业上的支持者,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郭杰曾是一名解放军战士,在寻觅人生伴侣时,她又选择了军人,成为一名军嫂。结婚前几年,由于丈夫在外地服役,郭杰经常一人照顾孩子,吃了不少苦,但她没有说过一句抱怨的话。2014年丈夫调回宁夏,两人终于结束了异地生活。

  社区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加班是家常便饭,郭杰经常很晚才拖着疲惫的身身体回家。因为心疼妻子,张振武一有时间,就抢着做家务,为的就是让妻子多休息一会儿。

  郭杰夫妇从小受父母影响,养成了淳朴、节俭、善良的好家风。成家后郭杰也将这种好家风传承下来。自结婚起,郭杰夫妇就对双方老人十分尊敬和孝顺。只要有空,夫妻俩就到郭杰父母家做家务、陪父母聊天。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郭杰的女儿礼貌懂事,经常主动关心老人。(记者 李阳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