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建设 正文

自治区妇联督导调研隆德县“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44:21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20518214357.jpg

  5月17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晓红一行督导调研隆德县“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8214402.jpg

  督导组一行到凤岭乡李士村调研村集体经济,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妇女务工、收入、李士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建设情况,实地走访凤岭乡李士村、沙塘镇清泉村(县级领导包抓村),与乡村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交谈,了解“美丽庭院”建设情况,创建率是否达到60%以上等情况。每到一户示范户,督导组都要仔细查看示范户居室是否清洁、厨房是否整洁、是否使用卫生厕所、院落是否美化等。督导组详细了解示范户家庭收入状况,鼓励她们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在人居环境、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妇女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18214406.jpg

  督导组对隆德县“美丽庭院”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划定工作时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家庭,每一名妇女群众。二是要以村级为主统筹推进,坚持力量汇聚在村,充分发挥村级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等群体的作用,将“美丽庭院”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合力推进。三是“抓两头带中间”分层推进,通过红蓝榜展示、挂牌摘牌、积分兑换、评比打分等方式,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热情。(隆德县妇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