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快讯 正文

芬芳三月天 巾帼绽芳华

彭阳县妇联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3-03-20 08:38:50
分享至: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丰富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彭阳县妇联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为她们送去节日的欢乐与祝福。

未命名-1.jpg

  3月6日,由彭阳县妇联主办,县委党校、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为期7天的彭阳县女性电商创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以直播带货、短视频策划拍摄为重点,让学员在理论和实操中更加了解电子商务,知晓直播规则。课程内容精准丰富,形式活泼,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战操练,为彭阳县有意愿在新媒体、电商直播领域创业的妇女增添了更多的信心和底气。通过举办家政培训班,讲授育婴、陪护等家政服务内容,以手把手、面对面教学为主,采用“理论+实践”方式开展教学,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未命名-2.jpg

  3月7日,彭阳县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运动会。集体比赛项目中,大家团结协作、积极拼搏;个人比赛项目中,大家奋勇争先,你追我赶。活动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气氛融洽热烈,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展现了彭阳县妇女良好精神面貌。

未命名-4.jpg

  2022年,彭阳县妇联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基本职能,以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妇女,举办了宣讲活动25场(次),覆盖移民群众2000余人。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举办妇女节健步走活动,在县级媒体开设《巾帼风采》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各行业妇女先进典型,激励全县妇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做到服务大局有新业绩、服务妇女有新成效、服务基层有新举措、自身建设有新发展,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强化妇女之家建设,联结社会各界资源,为妇女做实事、做好事,让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绽放“巾帼”芳华。(供稿:彭阳县妇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