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快讯 正文

利通区巾帼赋能直播培训班开班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3-03-20 08:37:44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30316175743.png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增强妇女发展的信心和内生动力,促进巾帼创业发展,拓展妇女就业空间,3月13日下午,利通区妇联联合利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马兰花创业支持行动·利通区巾帼赋能直播培训授牌暨开班仪式。

  活动现场,利通区妇联为利通区“塞上雪儿”授予利通区巾帼直播培训基地,为马莲渠乡“马兰花”创业创新孵化基地、郭小平、李向平、李振红、杨荣等企业和带头人授“巾帼直播间”牌匾,鼓励她们推广“直播+展销”的创新模式,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利通区特色农产品、手工制品,进一步拓展妇女创业创新的平台。

  同时,活动还邀请有实战经验丰富的讲师结合利通区实际情况,以培养巾帼电商直播人才、提升电商创业人员电商应用能力为目标,以直播带货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做电商、抖音电商的发展趋势和运营案例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并围绕短视频账号养成、短视频变现等内容,为在场的妇女群众做了深入分享,使大家能够快速的了解直播的相关事项。

微信图片_20230316175747.png

  “通过老师对电商知识的讲解,我不仅拓展了自己的眼界,而且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因为我从事苹果种植业,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能够学以致用,带动身边的同行,通过电商平台实现增收致富。”来自玉静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的郭女士说道。

  下一步,利通区妇联将根据广大妇女姐妹的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特色手工、电商等技能提升培训,引导妇女学技能、强素质,支持妇女在传统产业、新兴动能等领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帮助妇女就业增收,推动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供稿:利通区妇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