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快讯 正文

固原市妇联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37:10
分享至:

  按照固原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固原市妇联以凝聚妇女群众和巾帼志愿者合力为抓手,以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动员引导妇女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巾帼力量。

  高度重视,迅速布置落实。全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动员会召开后,固原市妇联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对妇联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创建要求,广泛发动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主动融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城市创建“八上八进行动”,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宣传,营造创城氛围。按照“谁的阵地谁负责的要求”,固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红英带头上街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普及创建知识,讲解创建细节,劝导不文明行为,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发挥优势,引领文明风尚。依托“巾帼大宣讲”、妇联微信公众号和巾帼志愿服务队等载体,线上线下开展宣传、“千楼万户大走访活动”和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美丽庭院”建设、关爱“一老一小”等巾帼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固原市妇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