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快讯 正文

贺兰县妇联:戒烟控烟 争做“健康家庭”倡议书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44:51
分享至:

贺兰县广大妇女和居民朋友们: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烟雾中含有3000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据科学研究表明,每吸一支烟,会使生命缩短10分钟。吸烟不仅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损害,香烟燃烧所释放的二手烟还会危害他人健康。烟草之害,害人害己,为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做好社区戒烟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工作,贺兰县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县选树“健康家庭”示范户的标准为:要有良好的行为习惯与生活环境、和谐的家庭氛围、家庭中无吸烟酗酒者。妇女群众要利用“健康家庭”建设活动推动“无烟家庭”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在“健康家庭”建设中的监督引导作用,推动控烟理念融入每一个家庭。

  二、广大居民群众要主动学习烟草知识,全面了解烟草的危害,提高控烟意识,争做控烟工作的宣传员、劝导员、支持者和参与者。

  三、要自觉遵守和维护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规定,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对身边的吸烟者进行及时劝阻,拒绝吸入二手烟。

  四、生活交往不敬烟,礼尚往来不送烟,鼓励吸烟者早日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禁烟不仅是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的良好素养。让我们行动起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共创无烟的生活环境。

  贺兰县妇女联合会

2022年5月1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