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快讯 正文

隆德县多部门多形式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隆德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0-19 15:31:07
分享至: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连日来,隆德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旨在以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唤起大家爱粮节粮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019144814.jpg

  隆德县妇联在宁夏慧君职业技术技能培训学校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活动中,县妇联工作人员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要爱粮节粮,引导家庭成员拒绝餐桌上的浪费,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习惯。并发放手提袋、宣传彩页等宣传品200余份,向在场的妇女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妇女在发挥半边天作用的同时,自觉养成爱粮惜粮的习惯,“坚持光盘行动”,做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领跑者。

  隆德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等部门在星兴广场开展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倡议书及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市民宣传国家粮食政策法规,讲解科学储粮、科学食粮、节粮减损、营养健康常识等知识,引导大家采取有效措施,从粮食生产、收获、储藏、加工、包装、运输、消费等各个环节入手,提升粮食种植、收储技术水平,有效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助力国家粮食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019144817.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宣传普及,进一步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记者 蔡永录 王疆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