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创、以比促优——洪广镇妇联开展“美丽庭院”观摩评比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2-05-18 07:45:35
分享至:

  为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近日,贺兰县洪广镇妇联组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共15人对评选的“美丽庭院”进行随机抽查,并对全镇示范户进行观摩学习。
  每到一户,大家都详细参观室内、厨厕布置,院落绿化、环境卫生等情况,所到之处,步步有景色、家家有特色。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农户院落整洁有序、室内整洁清新、家风文明和谐。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切实体会到了美丽庭院建设给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精神面貌带来的新变化,通过观摩找差距、出思路,既学到了经验,又看到了差距,更鼓舞了干劲。

  座谈会上,观摩组就“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收益良多,深受启发,开拓了新视野、新思路。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家做起,清扫室内外、庭院卫生,改变生活陋习,美化绿化庭院,引导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互学互鉴、取长补短,通过家家小庭院的美,带动村庄大环境的改善,让小家更温馨,大家更和谐,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洪广镇妇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