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广西社区“三个维度” 擦亮巾帼品牌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18 07:45:29
分享至:

  惠农区南街街道广西社区党组织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将“妇女之家”打造成深受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的温暖“娘家”,不断加强妇女凝聚意识,发挥妇女在辖区建设中的桥梁作用。

  在广西社区城市书吧,辖区妇女们围坐在一起,或安静读书,或交流分享读书心得,一个个“阅读圈”、一次次读书会,让妇女在阅读中增长见识,提升自身修养。除此之外,定期举办的陶笛、剪纸、美食、插花等技能培训,为全职妈妈赋能。妇女手工编织、家政等技能实现了妇女零门槛就业。社区通过组织共融、资源共享、制度共建、人员共管、阵地共用、活动共搞等灵活有效的形式,实现发展资源的供需对接和妇女工作的有机整合,为特定的妇女群体提供更精准、更集中、更高效的针对性服务。

  社区将妇女之家融入党群服务平台。通过问卷调查、上门走访、楼栋长摸排等方式,了解妇女群众需求,设立专门的“巾帼驿站”功能室,专职专岗值守,常态化接待妇女来访,解决妇女诉求。遇到有异议的事情,打造“慧协商”妇女议事机制,从过去有事找社区,到现在党群共同协商,解决公共卫生、垃圾分类、家庭教育、儿童服务、维权关爱等妇女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80余个,成为妇女心中的“幸福港湾”。社区还创设了“党员维权先锋岗”,邀请公检法、心理咨询师、人民陪审员等入驻,实行“支部党员+专家+志愿者”轮值服务,让妇女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打造“管得宽”、“矛盾纠纷”等6支志愿者队伍,以“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的服务妥善处理妇女群众的各类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如今,在广西社区“妇女之家”融合发展有深度、党群服务有温度、红色维权有力度,让妇女听得到妇联声音、找得到妇联组织、感受到妇联服务,更体会到妇联温暖。(惠农区妇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