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乡:“家门口”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9 15:26:20
分享至:

  近日,平罗县高庄乡巾帼志愿服务队举办“关爱老人、情暖夕阳、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在高庄乡北长渠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宽大的庭院里,巾帼志愿者们三五一群,分工明确,理发、测量血压、打扫卫生,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

  “平时经常有志愿者来帮我打扫卫生,有了他们的陪伴和照顾,我感到非常暖心。”北长渠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牛翠兰高兴地说。

  近年来,北长渠村的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该村老年人“留守”“空巢”现象增多。北长渠村以养老服务站为载体,以基层组织为主导,发挥政府、基层组织、家庭和个人多方面的力量,为老年人的安老、养老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目前,北长渠村养老服务站已基本建成,可为该村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读书看报、健身休闲、文化娱乐、助餐、助医、助行等优质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记者 米振卿 实习生 杨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