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维权 正文

石嘴山妇联:发挥社会组织力量 助力巾帼普法宣传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40:35
分享至:

  4月25日,按照石嘴山市妇联普法安排,石嘴山市阳光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惠农区红果子镇社工站,深入惠西社区及长城社区开展巾帼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proxy (1).jpg

  活动邀请专业律师为移民社区居民开展妇女权益保障相关知识讲座。同时,向妇女群众宣传推广“妇联在你身边”维权小程序,详细介绍了维权小程序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组织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妇女群众安装使用小程序,推动居民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法律维权的手段与途径等,加强妇女及其家庭反对家庭暴力意识,树立依法维权的观念。

  活动中,社工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在社区开展了妇女普法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详细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30余份,解决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将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广大妇女身边。

  为深入推进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引导妇女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石嘴山市妇联有效借助社会组织力量,深化妇儿普法宣传活动,有力破解了妇联组织人手少、宣讲力量不足不专业的问题。下一步,石嘴山市妇联将继续加强与社会组织的合作,招募普法宣传志愿者,广泛开展“送法给她”妇女儿童法律宣传,进一步扩大妇联普法宣传覆盖面、影响力。(石嘴山妇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