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发展 正文

“云”上赛,线下看,宁夏第四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火热举办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2-12-26 10:55:10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我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更好地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就业创业中的积极作用,引领广大妇女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提升家政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2022年自治区妇联、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总工会联合举办第四届宁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暨“好宁嫂”家政服务技能竞赛。

微信图片_20221226105139.png

  经五市妇联初赛、选拔,12月21日,大赛决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区48名参赛选手围绕育婴员、家政服务员两个项目展开角逐,首次采用线上理论答题和线下技能操作全程直播+视频录制的新模式在各分赛场“同台竞技”。大赛全程实时直播录像,决赛当天,千余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比赛。

  本届赛事紧贴市场需求和生活需要,把服务“一老一小”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纳入考核重点,围绕母婴护理、居家养老等项目精心设计考核模块,推动竞赛引领家政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226105142.png

  近年来,自治区妇联把做好家政服务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重要抓手,通过打造巾帼家政实训基地、扶持孵化家政服务企业、建设诚信服务平台、励志故事宣讲、整合资源培训等打造“好宁嫂”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先后在全区孵化20家家政企业,培训育婴、养老护理等专业人员8000余人次,带动4000余名妇女就业,“家有好宁嫂、生活更美好”品牌影响逐步扩大。

  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巾帼家政在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强化家政人才培养,以技能提升拓宽就业渠道。重点推进规范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推动巾帼家政服务企业提高供给质量,做大、做优、做强“好宁嫂”巾帼家政品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宁夏妇联发展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