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发展 正文

永宁县农村妇女担保贷款已累计发放6.27亿元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37:48
分享至:

  为引导和扶持妇女参与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和巾帼脱贫,永宁县妇联本着服务妇女、服务三农、服务民生的宗旨,按照高效实施、稳中求进、提质扩面、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实施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贴息项目,不仅帮助妇女解决在创业、生产、经营过程中资金不足的难题,也为永宁县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广大妇女群众“贷”去希望,“贷”动梦想。

  2022年以来,永宁县紧跟自治区妇联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担保贷款工作,持续优化线上审批流程“一站式”服务,采取线上线下广泛宣传,通过召开业务培训会议、体验式宣传讲解、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宣传贷款政策,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政策覆盖面;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知晓率。

  十年来,永宁县共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6.27亿元,直接扶持近10000多名妇女创业就业,本年度审批发放农村妇女担保贷款10971万元,扶持741多名妇女创业就业。

  下一步,永宁县妇联将携手各经办银行树立“为民、高效、快捷”的工作理念,加大贷款政策宣传力度,力争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家喻户晓,在做好新增贷款审核、发放的同时,及时稳妥做好到期贷款回收和贴息工作,使符合政策条件的农村妇女都能充分感受到贴息贷款政策的温暖,形成“普通妇女创家业、能人妇女创大业、妇联干部创事业”的良好氛围,使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项目真正成为造福广大农村妇女和千家万户的富民工程,为广大妇女就业创业者“贷”去希望,“贷”动梦想,助力乡村振兴。(永宁县妇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