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发展 正文

原州区妇联:推动妇女创业 “贷”动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2-08-12 10:10:25
分享至:
  2022年,原州区妇联坚持以围绕中心、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为导向,与合作银行共同开展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发放工作,全力支持有一技之长的农村妇女发展种植、养殖和庭院经济,在家门口实现创业致富,用金融“活水”支持巾帼创业,全力“贷”动乡村振兴。
  一是积极优化贷款政策。为了让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资金能最大限度发挥效力,原州区妇联率先优化支持政策,降低准入门槛,通过集中宣传、政策讲解、对接银行提供上门审征信服务等方式,确保广大妇女能知政策、会用政策,足不出户就能申请到妇女创业贷款,让广大有创业意愿的农村妇女看到希望并付诸于实践,让其在扩大生产上有了底气。同时积极对各村妇联干部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培训和分散指导,加快了贷款申请效率和款项下拨进度。二是合作银行积极作为。邮储银行原州区支行以特色产业冷凉蔬菜种植基地---彭堡镇为重点支持乡镇,并选定农村妇女创业较为集中的闫堡村、吴磨村为重点支持村。农村商业银行以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为抓手,大力支持原州区4个肉牛养殖节本增效科技示范点,以原州区妇联担保基金撬动银行资金,推动了彭堡镇、张易镇2万头肉牛养殖示范乡镇,头营镇大北山村、黄铎堡穆滩村等33个肉牛养殖示范村的项目建设。
  截至7月底,原州区妇联围绕固原市“5+4”重点产业,累计向各乡镇发放农村妇女创业贷款990户13149万元,经过多批创业贷款的发放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加入到自主创业的行列,更好地推动了农村妇女创业增收致富。
  自农村妇女创业贷款开展以来,原州区妇联坚持将农村妇女创业贷款惠及更多农村妇女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通过落实政策、做好支撑、优化流程、提升服务等,联合合作银行开通绿色通道,对农村妇女创业贷款优先调查、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以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近年来,累计发放贷款16190户117798万元。下一步,原州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与金融部门的协同作用,继续落实好农村妇女创业贷款政策措施,助力乡村振兴。(原州区妇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