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联动态 正文

巾帼家政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宁夏妇联开展“好宁嫂”巾帼家政服务进社区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31:30
分享至:

DSC_0006.jpg

  为扩大巾帼家政和巾帼志愿的社会影响力和服务面,10月15日,宁夏妇联举办“好宁嫂”巾帼家政进社区服务活动,宁夏巾帼家庭服务业协会11家会员单位及兴庆区40名巾帼志愿者队伍深入困难老人家庭义务开展健康检查、理发、家政服务政策宣传、慰问等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关爱送到老年群众身边去,为广大社区家庭、老人提供优质、便利的志愿服务。

  在富宁街中寺社区,“好宁嫂”家政员和社区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剪指甲、理发、磨刀、测量血压、血糖、擦玻璃、收纳打扫。社区老人连连夸赞:“妇联的关爱活动太好了!”

DSC_0035.jpg

  81岁马秀芳老人常年腿脚不灵便,影响生活,自治区妇联巾帼志愿者来到老人家里看望慰问,送去娘家人的关怀。马秀芳老人激动地说:“这么大年纪还能享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很感动也很幸福。”

  此次活动把家政服务送到了社区老人身边,让社区更多老人们切实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同时提升了社区家庭对“好宁嫂”巾帼家政服务的认识,受到居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DSC_0053.jpg

DSC_0072.jpg

  据自治区妇联一级巡视员叶宪静介绍,为推动家政服务行业良性发展,满足社区家庭现实需求,自治区妇联建成集“培训+实操+服务”为一体的宁夏巾帼家政实训基地,并创建了“好宁嫂”巾帼家政服务品牌。自治区妇联将依托宁夏巾帼家政实训基地,积极开展家政服务“进社区”行动,利用元旦、春节、“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八一”建军节、重阳节等时间节点深入社区,为贫困家庭、孤老家庭、模范家庭、军烈属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好宁嫂”巾帼家政品牌形象,使“好宁嫂”品牌在社区立得住、扎下来,更好地满足服务家庭现实需求。(记者 杨兆莲 文/图)

DSC_0065.jpg

  目前,我区已建成集“培训+实操+服务”为一体的巾帼家政实训基地,总使用面积1550㎡,设置巾帼家政标准化示范基地、巾帼家政技能培训基地、巾帼家政技能鉴定中心、女性生活技能体验中心四大核心功能,建立巾帼家政诚信平台,现已入驻孵化企业8家,服务项目涵盖母婴、养老、家政等八大业态60余项家政服务。“好宁嫂”是自治区妇联打造的巾帼家政服务品牌,主要服务项目有养老、母婴护理、搬家、维修、保洁服务等,还包括水费、电费代缴等生活服务。

DSC_0040.jpg


>>><<<